三颗葡萄🍇

磕cp爱好者,我的cp我来守护。自己动笔,丰衣足食。

【李同光•初月】他受伤了

李同光已经走了三个月了,她虽没刻意打听,但每天都会有军报传来,她出门,进宫都能听得见。

好在传来的都是好消息,最近一次是两日前传来的,说他打了胜仗,马上就要回来了。

初月第一次有些期待,他能早点回来。可不是担心他,她只是想让他知道,这些日子自己的功夫也有长进,真要对上了,她肯定能赢。初月这样安慰着自己,也盼着他早日归来。

从收到军报开始,她就盯着府里上上下下,打扫卫生“大家辛苦一下,侯爷马上就要回来了,我们必须把侯府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,不能让他找理由说,这段时间我没有管好侯府,知道了吗?”

“是,夫人。”

她算着日子,从边境回来,到都城,加快脚步,差不多十日就能到,可她足足等了十五日,也不见李同光回来。

打着件初贵妃的名义,她每隔一日就进宫了,却一直没听到任何消息。见皇帝也没有消息,她只好回家找她爹想别的法子。

“阿爹,按理来说,李同光早该到了,现在不但人没回来,连消息也断了,您说他该不会出事了吧?”初月一进门 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,就直接问。

初国公一脸惊讶,放下手中的书卷,走过去探她的额头,随即放下手,摇摇头“也没生病啊?”

见状,初月越发急了“阿爹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我说李同光是不是快要死了?”

“你不是一向讨厌他吗?先前还派人去杀他,他死了,你不是应该很高兴,怎么今日这般着急?是担心他死的不够快,想叫阿爹帮你吗?”初国公依旧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。

“阿爹。”气的初月站起来直跺脚“我在跟你讲正事,你不在意就算了,还有时间取笑我。”

初国公摊摊手“我也是在认真的和你说,他若有本事,定会平安回来,若是没本事,死了你也救不了他呀?你以前可不会在乎他是死是活,难不成你喜欢上他了?”

似是被戳中了痛点,初月脾气收敛了些“怎么可能?我只是不想刚成亲,就当寡妇,而且以我的身份,他若是死了,陛下定还会让我嫁给别人,都城名门世家,除了两个皇子,还能有谁?那大皇子,为人阴险狡诈,与其嫁给他,我还不如跟着李同光一辈子吵架呢?二皇子人是不错,可惜太古板了些,嫁给他日子多无聊啊?”

“说来说去,就是还打算和李同光一起过日子呗!”

被他这一说,初月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“其实他人也不坏,能力还不错,为人也算仗义,相安无事的过下去也不是不行。”

见初月对李同光态度有所转变,他再不喜欢这个女婿,也不能真的不管不顾,“行了行了,阿爹知道,我会派人私下去打听的,你就回府里安心等着吧!”

打了胜仗,传回消息后,李同光便收拾着返程了,一想到再过不久就能看到初月那嚣张跋扈的样子,他竟然有些期待。

就这样算着日子,想着她见到自己时,会是什么样子,是开心,还是失望。不管如何,总归能和自己吵架,也是好的。

出发第五日,李同光就被人刺杀,因为行军劳累,加上是身边亲近之人,他没有多加防护,伤的很重。好几次他都觉得自己快要挺不过去了。

回程的日子,他多数时间都是昏睡着的,醒来就是在喝药,上药。他咬着牙坚持着,想想这么多年的努力,就这样死了,他心有不甘。此外,初月那爱闹爱玩的性子,如果自己死了,她该怎么办?以后他她再闯祸,谁来护她?

李同光也没想到,就在这生死关头,他居然还能想起初月,大概是平日里被她气多了,病着脑子也不太清醒吧?

因为他的伤,原本回程的时间一再耽搁,比计划的时间要晚了整整七日。

七日,初月感觉比七年还要长。每天她脑子里都转过无数想法,李同光若是真死了,她该怎么办?给他守寡,还是就此收拾东西,高高兴兴回去做自己的县主?等着皇帝再给她赐婚?

她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要炸掉了。在院子里来回转,坐立不安的。

“回来了,回来了,夫人,侯爷回来了。”门外婢女匆匆跑来。

她闻声也顾不得收拾打扮,跑着就出了门,想着他的样子,定是一脸神气,向自己炫耀他的功绩,或是指着自己说府里这不好那不好。

初月想过千万种他嚣张的样子,却没想到,他是被人抬着进来的。看着他身上的伤痕,还有苍白的脸色,担架上还有伤口渗出来的血。初月整个人都傻了,心跳似是漏了几拍。

她走上前去叫他“李同光,李同光。”

没人应,她又叫了几声,依旧不见回应,眼角的泪水啪的就流下来了,连她都没感觉,自己的眼泪就已经落在了他脸上,她有些着急的想要去摇醒他,可看着他满身的伤痕,没一处是能下的去手的。

周天忙跟上来解释“夫人莫急,侯爷是伤得重了些,所以一直在昏迷,路上又颠簸,这才没时间好好养伤,回府里好好将养,侯爷定会痊愈。”

后来的事,初月记不清了,她回过神来,已经坐在床前,看着床上的李同光,只觉得心里很慌,很乱,还有一丝丝抽痛。这种感觉很复杂,她不明白,是因为什么,但她知道,李同光不能死,至少现在不能。

接连几日,她都像个行尸走肉般,看着太医进进出出,给李同光灌药的,上药的,讨论病情,商量药方的。进出的人实在太多,多到她记不清了,她只记得要看住李同光,有一点动静,都要大声呼叫。

最难挨的当属第二日,他浑身发着高烧,嘴里还一直念着自己的出生,平日看他总把面首之子挂在嘴边,还以为他不在意。原来只是强撑罢了。

初月边给他擦拭退烧,边安慰他,想着以后不能再提这件事,有她在一天,定然也不会再让别人议论他的出身。

第三日开始,来的人少了,他的病情也稳定了,初月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了些,不用整夜整夜不合眼的盯着他,有时累了,坐在床边,靠着床榻睡一会。

为了防止他醒来,自己又睡的太死,初月睡前都紧紧握着他的手,想要在第一时间看见他醒来。下人们劝了好几次,她依旧不放心,坚持要守着李同光,直到他醒来。

这几日初月也从周天那里听到了李同光受伤的原因,跟了李同光那么多年的人,都能被大皇子买通,她也不敢保证,这府里当真连一个奸细也没有,除了自己守着,她不安心。

她就这样寸步不离的守了五日,李同光才算真正救过来了。看他气色稍好些,初月也忍不住开始抱怨“李同光,快点醒过来吧!看你平日神气惯了,突然这样,我还怪不习惯的。你说说你,我们好歹也算名义上的夫妻吧,你走了这么多时日,怎么就没想到,给府里带个消息之类的,虽然我们互相不对付,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嘛?”

床上的李同光依旧没有回复,她叹了口气,继续道“你可别死了,你要是死了,我以后的生活多无聊,没人跟我吵架打架了,我肯定会闷坏的。”

初月就这样握着他的手念念叨叨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。

李同光也并非毫无知觉,虽睁不开眼,周围的声音还是能听见的,听她那话,又气又想笑,合着自己就是她消遣日子逗乐的呗!对着昏迷不醒的自己,就不能讲两句好话吗?

李同光就这样想着,缓缓睁开了眼睛,已经是次日早晨,第一眼便看见了趴在床头睡着的她,窗外的阳光照进来,洒在她脸上,显得她格外的好看。

“还是睡着的时候好看,安静。”李同光忍不住笑,只见她眉头紧锁,额头冒汗,似是做了噩梦。

他想伸手去抚平她的眉头,给她擦汗,却发现她正紧紧抓着自己的手,李同光只好侧身,想要申另一只手去。

床前的初月也感觉到了他的动作,睁开眼,他刚好侧身过来,两人四目相对,李同光没想到她会醒来,有些慌了神。手也不自觉的握紧她的手。正想要说什么。

初月确定了他醒了之后,忙松开他的手,起身去叫人“太医,太医,侯爷醒了。”

看着她激动的样子,李同光不自觉的笑,手往回收了收,握住另一只手,那里还有她掌心残留的余温。

不一会太医就进来了,把了脉,确定了没事,嘱咐着初月让他按时吃药,才离开。

送完太医离开,初月悬着的心,终于放下了“算你命大,没死成。”

李同光挣扎着起身,她走过去扶他“太医刚说的话,你没听见吗?还不能乱动,要好好修养。”

初月说着依旧扶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,李同光看着她唠叨的样子,忍不住笑“没事,躺久了,背疼。”

“还笑得出来,看来是真没事了。”初月吐槽道。

“这些日子,你一直都守在这?”李同光看着她,问。

“没,没有,守你的人刚走,我才来,看见你烦,就小睡了一会。”初月被他看的有些心虚,转头看向另一边,语无伦次的答着。

小喜刚好端着药进来听见两人的谈话,忍不住插话“夫人这些日子都是寸步不离的守着侯爷,生怕您出事。”

“是吗?那夫人说她刚来,难不成,本侯有两个夫人?”李同光看着她笑。

小喜很难见到初月害羞的样子,也附和了两句“夫人那是害羞了,侯爷没看出来吗?”

“好好好,你们主仆联手来欺负我,我不说话,总行了吧?”说着她起身申了个懒腰“小喜,你伺候侯爷喝药,我先回去歇息一下。”

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,李同光看着她的背影,喊到“夫人晚点可一定要来,为夫的伤口还要上药呢?”

初月朝他摆摆手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李同光拿过药碗一饮而尽,病了这些日子,肯定积了很多事,要尽快好起来才是,他想着眉头微微皱起。

小喜还以为初月走了他不开心,又安慰了几句“侯爷总算是醒了,从来消息说您要回来,夫人就一直算着日子等着,没想到您这次受了这么重的伤,您不知道,刚回来那会,看您那满身的血,夫人都哭了,一直守着您,没日没夜的,人都消瘦了。”

小喜的话将李同光拉回现实,他半信半疑“夫人哭了?”

“是啊,夫人可担心您了,满院子的人都看见了。”

他还没见过她哭呢?初月那么骄傲的人,也会因为自己而哭吗?那是不是说明,她也有那么一点在乎自己。

“侯爷你知道就好,可别跟夫人说是我告诉您的,不然夫人又要怪奴婢多嘴了”见他心情好转了些,小喜笑道。

“我知道了,你放心,夫人肯定不会知道的。”李同光笑,自从她来了这府里之后,整个长庆侯府都热闹了,下人们也开朗活泼了许多,这要是放在以前,小喜绝不会跟他说这样的话。

周天说忙的很,没时间来探望,府里的丫鬟都还是没出嫁的黄花闺女,侍从们舞刀弄枪惯了,上药自然也笨手笨脚的,这事只能交给初月了。

她一睡醒,饭都还没吃,就赶着去盯他喝药去了。然后就是给他伤口换药,其实李同光先前也是仆从们给上的药,这么多年还不是过来了,是她自己不放心,才信了李同光的话,亲自来一趟。

初月担心他,看不懂,下人们可是看的门清,这就是李同光想亲近初月,拉进关系的借口罢了,他们要是再不识相的凑上去,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?

又养了整整一个月,李同光才算是彻底康复了,他身子是好了,心情似乎不太好。见他能动能跳,初月自然不会再日日来守着,也张罗着忙自己的事去了。

李同光借着伤还能去她院里转转,这伤好了,他得找什么借口才好,李同光除了每日处理公务,又多了一个难题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